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工会职工维权窗口成功调解一起工伤纠纷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5日,临安区矛调中心16号区总工会职工维权窗口收到了一份远自河北的快递包裹,拆开一看,里面是一面书写着“捍卫正义,维护公平”的锦旗。这面锦旗,表达了职工艾某某对于工会调解人员为职工尽职维权的谢意。

事情源于2021年6月7日,职工艾某某向职工维权窗口反映其在浙江某建设工地工作时受伤,经鉴定为伤残8级,但用人单位因事先与职工签订了调解协议而拒绝支付工伤赔偿金。职工维权窗口工作人员陆惠娟为该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提起劳动仲裁,经仲裁委积极协调,一次性支付职工赔偿金15万元(其中工伤保险赔付金额12.3万元),职工如约撤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总工会落实“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要求,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维稳促和方面,按照“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劳动关系基层治理,认真做好劳动关系矛盾预防调处,打通矛盾处置的各个节点,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不断发力。职工维权窗口入驻矛调中心以来,已接待职工人数60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87件,成功调解劳动纠纷61件,金额涉及近590万元,在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