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推进“安全生产”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30


今年以来,为助力“平安临安”建设,临安区总工会紧紧围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遏重大”攻坚战以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开展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以活动促进工作的开展,以活动保障工作的落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监督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发挥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开展云上系列活动,通过临工直播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的形式,扩宽受众面,普及企业安全管理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共惠及职工5000余人。在临安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安全生产内容推送,为职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并开展“浓情端午粽享安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发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累计共有1000余人参与答题。线下结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先后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会以及宣传咨询等活动,将安全生产带入企业和社区,累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80余份,服务职工100余人。

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各镇街(企业)工会启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今年4月以来,根据2021年度临安区“安康杯”竞赛活动要求,各级工会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开展消防演练、消防技能比武、平安巡防、反诈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培训、随手拍等活动。通过活动牵引,筑牢群众性安全生产的工作思想根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持续在基层工会开展好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并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夯实生产安全基础,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常态化的“三送”服务进企业,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管理水平和技能水平。在夏季高温来临之际,广泛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有效预防高温作业、高危作业对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权益。

安全生产主体在职工,重心在基层。临安区总工会通过“软硬兼施”系列举措,切实发挥好工会的优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接下来,各级工会将继续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罗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