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度产业(局)工会干部及机关工会主席综合培训班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更好发挥产业(局)工会作用,提升产业(局)工会及机关工会干部能力和素质,在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中作出新贡献,6月18日,临安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21年度产业(局)工会干部及机关工会主席综合培训班暨座谈会。

各产业(局)工会围绕在“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建设中发挥产业(局)工会、机关工会应有作用的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各产业(局)工会主席(主任),区总工会部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教育、卫健、政法、国兴、农商银行5家工会分别作经验介绍,其余各产业(局)工会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作讲话。他指出,产业(局)工会要按照“一会一品”要求,打造特色亮点;要按照以点带面的工作方式逐步推进,突出重点,兼顾全面;要树立数智群团思维,加强工会体系化建设,创设有效活动载体,在改革中汲取动力,激发活力。

同时,还召开了以“学党史提素质促发展立新功”为主题的培训班,各产业(局)工会主席(主任)及工会干部,区直属单位机关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党史专题党课、数智群团建设、产改工作、工会法律法规、工会组织建设、工会财务规范化等业务知识。

其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题为《用档案说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文物无言,历史有声,他从珍贵的档案资料中为大家讲述那段生动的历史,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利用好这些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助力推进“红色工会、力量工会、暖心工会、廉洁工会”建设。

此次培训暨座谈会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局)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水平,加强了产业(局)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发挥产业(局)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企业和职工奠定基础。

(罗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