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总工会启动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暨技术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区总工会全面启动“红心永向党岗位建新功”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金水为杭州市临安区技工学校的师生作题为“舍小家为国家”的主题宣讲,结合其本人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说。他的真诚分享让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从他三次进藏的事迹中真正感受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的清正廉洁、他的无私奉献、他对祖国的赤诚之心都值得大家学习,以之为榜样,自己也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据悉,劳模工匠“红心永向党岗位建新功”主题宣讲暨技术服务活动,是在扎实推进“三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旨在进一步砥砺劳模工匠初心使命,发挥劳模工匠引领作用,激发职工奋斗激情,凝聚创业创新力量,为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和智力支持。为推动活动有计划进行,区总工会推出了一批清单式宣讲课程和技术服务事项,包括职工健康、法律宣讲、清廉建设等12节主题宣讲课程以及竹笋种植技术、焊工钳工、电线电缆、矛盾调解等27项技术服务内容,为职工提供“点单式”服务,以便更贴近职工的需求,更精准地服务职工。

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暨技术服务活动,是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推进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围绕活动重点和服务内容,组织引导全区各级劳模投身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