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教育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4月15日,临安区教育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全系统工会主席、教育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楼伟民主席主持并讲话。

楼伟民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接受党性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历史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把学校工会工作努力向三个方向推进:活动开展注重“品牌+特色”,工作成效彰显“助力+助推”,组织建设发挥“职能+职责”,因校而异打造学习型、民主型、阳光型、能力型、引领型的工会组织。

本次会议邀请了临安区委党校钱晓波老师为全体工会干部做共产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钱老师以《苦难与辉煌》为题,分两个篇章,生动勾勒、精彩讲述了党的百年峥嵘历史;表彰了杭州市级、临安区级的各类工会先进,临安中学、职教中心、天目初中、青云初中、於潜二小、昌化镇中心幼儿园分别作了学校工会工作经验交流。王跃军副主席对全体工会干部进行了《工会法》《工会章程》的知识辅导,并就2021年的工会工作进行部署与任务布置。

本次推进会,既丰富了全系统工会干部的专业理论知识,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队伍素质与能力;又对党史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将学习好、宣传好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工作深入融合,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对全面打造“五型”工会组织,全力促进“美好教育”临安样本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菊英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