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工会成立音乐俱乐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今天上课前,我们先复习一下上节课的内容。拨弦时,拇指负责第4、3弦,食指负责第2弦,中指负责第1弦……”4月6日,杭氧弘元大厦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悠扬的琴声。

据悉,为培养员工音乐兴趣爱好,提升音乐文化素养,使员工能初步掌握一门乐器演奏技能,3月中旬,杭氧工会成立音乐俱乐部,并开设尤克里里培训班,从零基础开始,通过10次课程,使员工能够达到识谱、初级弹唱和独奏水平。

首期培训班吸引了近70名员工参加。考虑到员工临安、杭州两地上班的情况,培训班分两地4个班举行,每场课时1.5小时。

培训第一节课程,老师向员工们介绍了尤克里里的基本结构、弹奏姿势、弹奏方式,如何读谱、调音以及基础的音阶练习。员工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每一步示范动作,然后再认真拨弄着琴弦。经过不断练习后,员工们基本掌握了音阶的弹奏。

在后面的几节课程中,老师教授了《圣诞铃声》《小星星》《小蜜蜂》等乐曲的弹奏方法及技巧。“这一段快了,跟着我的节奏来!”很多员工没接受过正规的音乐教育,更没接触过乐器,老师不厌其烦,从最基础的乐理知识讲起,手把手、一对一地对员工进行授课,每一堂课都上得生动而扎实。员工们越学越对音乐感兴趣,课上课后都勤奋练习。“一起练会儿琴呗?”“练琴啦练琴啦。”“等我调个琴。”每天午饭后,都能听到员工练琴的声音。

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体验了音乐艺术带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学习音乐的兴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黄云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