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在临安,有这么一支工会志愿者巡河护水队伍
发布时间:2020-12-31


“五水共治”是一项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惠民工程,治水、护水、节水离不开全民参与,全社会努力。

12月30日晚8:00,苕溪两岸万家灯火,苕溪水面波光粼粼。临安区总工会的19名身着蓝马甲的工会志愿者,沿着苕溪游步道,开展每周两次的巡河护河行动。志愿者们沿着苕溪从西墅桥穿过临水桥至临东桥返回6公里,沿途查看各出水口排放情况,捡拾游步道上的树叶和垃圾,劝阻钓鱼和健身的居民,同时向来往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常识,告知群众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环境,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共同支持“五水共治”,营造美丽宜居环境。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和群众力量,鼓励引导社会公益组织参与“五水共治”,临安区总工会启动了“蓝马甲”文明志愿风景线——工会助力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该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公益色彩浓厚,着眼于发挥群众力量,群防群治,优化治水护水社会氛围,提升全社会“五水共治”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满意度。今年以来,工会志愿者分别在苕溪、锦溪、马溪等城区河道进行查污、巡河、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志愿者参与人数2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5500小时。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五水共治”队列,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贡献一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