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省总主要领导调研临安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才方一行赴临安调研工会工作,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国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章蓉等陪同调研。


张才方一行首先赴万马股份看望全国劳模叶金龙,实地参观叶金龙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临安区电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听取叶金龙关于“一室一基地”建设运行和“师带徒”工作开展情况。张才方对叶金龙表示亲切慰问,对其“坚守岗位几十年、一根电缆一辈子”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保重身体,做好传帮带,以劳模工匠精神引领更多的年轻人技术成才、技术报国,支撑企业更大发展。

随后,张才方一行参观了临安区职工驿站,询问了职工驿站日常运行和向户外劳动者开放情况,并听取临安区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张才方指出,工会系统秉承着优良的作风传统,工会工作是一项有干头、有奔头的工作,临安工会工作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当前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省委群团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新阶段,认清新形势,打造新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加重视劳动者的地位、作用和价值,提升劳动者素质,把工作聚焦企业、车间和职工,努力建设“五个工会”。各级工会干部要有鲜明的角色意识,明确自己作为职工群众“娘家人”的使命和责任,把工会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发挥工会“老大哥”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