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举办义务段学校青春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27日—28日,临安区义务段学校青春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浙江省临安中学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的心理站长和班主任共计68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参与式互动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刘杏丽老师做了关于性健康教育的价值和理念的专题讲座,内容从青春健康教育概述、为什么要开展及如何开展做了详细地介绍,并引导教师们青春健康教育态度价值观的引导比知识技能更重要。浙江省省级青春健康师资田华老师做了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的素养的专题讲座,引导教师要做增能赋权的青春健康教育,帮助孩子学习如何悦纳自我,如何自尊自爱,如何尊重他人,如何珍爱生命。同时分享了青春健康课程的设计与准备流程。

培训开设了李梦婷老师的《迎接青春期》、姚秋月老师的《跨越危险地带》、王俊芝老师的《对性骚扰说不》等三节示范课,根据不同的目标群体开展课程,从课程设计、流程,运用参与式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展示,并从学生角度出发,了解学生,体验课程的内容和有效性。刘杏丽、田华老师分别对每个章节内容做了梳理和总结。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义务段教师的青春健康教育和辅导能力,为全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来源:总工会    作者:王跃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