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龙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了提升教师们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让教师们更为深刻地意识到环境创设对促进幼儿主动学习的重要性。近日,龙岗镇中心幼儿园特邀杭师大朱晓斌教授来园开展《环境心理学视野下的儿童理想乐园》专题讲座活动。

朱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环境”的内涵,强调环境和行为的相互影响。接着,朱晓斌教授从“环境心理学研究特点”和“空间的含义与分析”两方面入手,以真实的图片、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帮助我们分析了当前幼儿园环境创设的现状及亮点,进而帮助我们理解并内化有关环境创设的要素。最后,朱教授以“三问”来建议幼儿园教师做环境创设,让全体教师明白:环创要体现对儿童的适宜性。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在理念上对环境创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心理学的角度了解了创设什么样的环境,才能更好地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也进一步促使教师们积极地反思和改进自己的工作,对园所环境创设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总工会    作者:姚姣月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