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启动“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加快临安区教育教学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步伐,积极打造教育人才聚集高地,11月2日,临安区正式启动“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工程。

近年来,临安区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教育水平的提升不仅需要在教学硬件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更关键的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本次“三名”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为31个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31个名师工作室分布在全区18个镇街,未来将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以点带面的作用,从课程、科研、课堂三方面着手,为所在地的教师队伍提供集教学科研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研修活动,全面提升临安区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

区教育局还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及杭州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签订了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培育合约。未来将由北京师范大学对全区的名校长人选进行培育,由浙江师范大学对全区的名师人选进行培育,由杭州师范大学来对全区的名班主任人选进行培育。在为期两年的培育期间,学员将接受理论研讨、实践研磨、跟岗挂职、导师结对、个性诊断等多形式的培训,区教育局也将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式的检查与考核。

通过这样高水平的培育,能够让学员的自身素质与教育水平得到质的飞越,从而为临安区培养一批教育教学领域的领军人才,整体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着力打造“美好教育”的临安样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跃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