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昌化镇中心幼儿园互助共同体开展园长联席会暨园本课程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6日上午,昌化镇中心幼儿园互助共同体园长联席会暨园本课程建设交流活动在昌化镇中心幼儿园本部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本着“共学·共研·共享·共进”的原则,以课程建设为载体,联合共同体园长、保教主任共同探索和研讨。活动第一部分“好书推荐”:各园长、保教主任围绕自己幼儿园的课程实施情况进行经验交流、谈论目前在教科研、教育管理中存在哪些困惑,建议各园以《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提升丛书》为参考,进一步指导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第二部分“共同体活动讨论”:根据共同体计划,商讨本学期重点活动,如数学领域研究等;第三部分“园本课程实施经验交流”:王林娟园长结合“我家在唐昌”,从课程架构、课程实施路径梳理以及课程实施后阶段反思做了详尽的汇报。应素琴老师结合班级项目活动“桂香满园”的实施,进行了分享。

最后,昌化学前教育辅导站吕艳芬主任为本次活动做了小结,并为共同体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把片区教研共同体的目标与教师个人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才能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达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素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