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举办2020年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暨劳动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临安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于举办2020年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暨劳动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全区劳动保障站人员、新任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者、企业工会干部和劳动争议调解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近年来,临安区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职工的诉求呈现多样化趋势。受疫情和国际国内复杂经济形势影响,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地不断增强,预计今年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案件将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本次培训旨在筑牢劳动争议“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区劳动纠纷的快速处理,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和升级,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在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提前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基础性作用。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杭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庭、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等专家围绕企业用工管理和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以及《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解读和实务操作等内容进行授课。为提高培训实效,会后还组织专项业务考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