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天目高中开展教职工秋季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的学校文化氛围,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娱生活,提升我校教师的幸福指数,9月30日,天目高中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昌化镇“风之谷”团建基地,开展秋季户外拓展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双节”之旅。

上午十时许,我们一行百余人到达目的地。坐上“突突突”的MINI小火车,开启一段美妙的“风之谷”之旅。尽管只是五六分钟的路程,但显然已让同事们卸下了身上的疲乏。接着,大部分同事们选择了“新西兰滑板车”。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从山顶由总长约一公里的滑道靠重力向下俯冲,大家着实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当滑板车冲向终点,大家都有一股意犹未尽,再来一次的冲动。

“草上飞”也是大家此行的重点参与项目。一条长约145米的滑道铺设在缓坡草坪上。坐上滑车,工作人员一松脚,人就飞速往下滑动。身在草上飞,心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所有的矜持与严谨都为轻松、活泼所代替。来到越野车驾驶区,脚步不由得都放慢了。大家两两自由组合,在崎岖的山道间穿行。陡坡、急转弯、凹凸不平的地面,都给此趟行程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性。

土灶厨艺大比拼是本次户外拓展的拳头活动。十三只土灶一字排开,配菜“小工”洗、切、摆,掌勺大厨颠勺、下调料、起锅……炊烟袅袅起,最抚凡人心。升腾的烟雾与周围的绿草坪互为点缀,一动一静间,白斩鸡、鱼虾、红烧肉及各类蔬菜一一摆上了桌。对美食的渴求,亦如人生对所有美好的期盼一般。

饭后的团建活动亦让人回味无穷。破冰游戏、组建队伍、有序开展各项赛事,这一系列的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科之间、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真正达到了放松心情、愉悦心境的效果。

凝心聚力,聚爱前行!本次户外拓展活动是我校紧密围绕庆祝祖国成立71周年、打造“美好教育”临安样板、“文明校园”建设等主题教育背景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大家工作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交流,起到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苏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