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2020年“春风助学”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5


今年以来,临安区“春风办”认真落实扶贫攻坚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助困、助医、助学、助就业等各项工作,兜实民生保障。2020年7月,临安区“春风行动”助学工作正式启动!几月以来,区总工会会同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残联、团区委、机关党工委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2020年度“春风助学”工作。

此次助学援助对象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临安区城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0倍以内,保障范围涵大病重症、伤残、失业退休、单亲家庭、遭受天灾人祸、子女上学困难等情况的困难家庭子女,助学标准提高至5000元。为确保助学工作公平公正,本次助学对象全部经过入户调查、审查核定和公开公示。截止目前,临安区“春风办”共对532位学生实施助学援助,共计发放助学金299.09万元。

据悉,今年已经是临安区开展“春风行动”助学援助活动的第20个年头了,已成为临安区帮扶救助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帮助激励更多的寒门学子解决困难、勇于面对,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梦想,为了给困难家庭子女的未来增添助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燃眉之急,“春风行动”助学一直在行动,爱心传递,生生不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罗逸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