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提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9月16日,杭氧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杭氧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基层(分)工会委员、女职委及经审委委员等近120人参加培训。杭氧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童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重在保护私权利,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此次培训特邀请中华全国律协劳保委委员、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浙江省律协劳保委副主任、杭州市总工会法律宣讲团成员黄新发进行授课。黄新发律师以“民法典之人的一辈子”为题,从0-18岁、18岁、20岁等人生不同阶段的权利,对《民法典》的亮点、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案例、亲身经历,从法理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规定,对工会正确理解、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授课结束后,童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黄律师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授课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课,使大家深切了解了《民法典》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从而提升了工会干部的法律意识。

参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学懂弄通《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回到岗位后,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不断强化自身法商,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黄云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