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区首次评选“三名”执鞭人
发布时间:2020-09-16

日前,临安区评选认定了23名“天目名师”、2名“天目名班主任”、5名“天目名校长”。这是临安区自去年发布《临安区教育人才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后首次评选“三名”(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执鞭人。

“三名”中有的是课程改革高手,有的是职业教育能人,有的是教育科研达人,有的是“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

这次评审主要对入选者从材料得分、下校考察等级、素质检测成绩、教师问卷及谈话情况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评,通过区外外包专家评审、本地联席会议、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得出最终结果。

除了“三名”评选,临安区还加大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和招录。去年,临安制定实施了《临安区教育人才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设立教育人才引进专项、“三名”(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程专项、中小学班主任工作专项、教育质量提升专项“四个1000万”引才新政。对引进名优教师、校(园)长,最高补贴150万元;建立名师工作室,最高给予每年10万元工作经费;引进“博士”教师,最高补贴15万元,师范类本科生最高补贴5万元……

今年以来,临安已共计招聘录用教师12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40人、大学本科学历85人、重点(师范)大学61人,极大地优化了临安教育系统的人才素质结构。2022年前,临安要力争引进和培养5名以上省特级教师、20名骨干教师,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或研究生100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跃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