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湍口镇总工会服务山核桃安全采收和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5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湍口镇作为临安山核桃主要产区之一,采收山核桃已成为村民生产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山核桃又称“带血的果子”,每年山核桃采收季都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季。

为让广大村民安全、有序、放心采收,湍口镇党委政府严看管、强宣传、重巡查,共同编织山核桃采收“安全网”。湍口镇总工会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工会志愿者服务山核桃采收看管和道路交通安全。

9月8日至9月13日,湍口镇设置了四个看管卡点。在山核桃采收看管这期间,每天凌晨五点钟还没到,28名工会志愿者已经早早的在各自的卡点执勤山核桃管控工作,严密细致地排查来往村民、车辆,广泛宣传山核桃采收安全知识和“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发放《采打山核桃交通安全要牢记》宣传单,提醒来往村民时间未到不进林、老弱病残不上山、技能不足不上树、采收过程不赶点、安全措施不放松。告诫农户开车一定要系安全带,骑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电动三轮车一定不要带人。

来源:中新网    作者:黄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