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杭州临安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和陈立群校长一起为“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揭牌。

陈立群是“全国名校长”,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四年前,59岁的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婉拒民办学校的高薪聘请,独自背起行囊走进黔东南的大山,挑起了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的担子。无偿支教4年,他帮助贵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本科率由10%提升到79%。

作为临安人,陈立群对教育事业满怀热情,对故乡抱有拳拳之心。“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成立后,除了将深入调研临安普高教育教学现状,望闻问切,为五所普高“特色错位优质发展”做诊断、开方子、拿主意,也将在临安区政府人才引进政策的基础上,以陈立群“时代楷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知名老师和竞赛教练加盟,厚实临安区教育师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跃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