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杭州市总工会来临安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基层工作部部长王瑞耀、市旅贸工会主任张也平等一行来临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建设工作。临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柏森、党组成员、副主席盛勤华陪同调研。

张坚申副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临安区职工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临安区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基层工会改革、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的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临安区总工会以“两新”组织为重点,扎实开展调查排摸、宣传发动、上门指导等建会入会工作,新建工会51家,发展会员4300余人;通过大群团、兼挂职、项目化等方式深化基层工会改革;深化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开展工会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通过轮岗实训、业务培训、定期交流等方式,加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

张坚申指出,临安区总工会相关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工会组建、基层工会改革、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呈现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他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持续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工会组建要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互联网领域建会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工会改革要持续深化,做到始终以职工为中心,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工会参与社会治理既要做到聚焦主责主业,又要放眼大社会治理,通过项目化管理,深入到网格、社区、楼道中去。他要求,要重视总结和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来源:总工会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