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兰岭社区工会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为了帮助辖区职工子女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培养他们从小理财的意识和习惯,8月6日,兰岭社区工会携手泰隆银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的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换上了专属的职业装,参加了人生中首次“岗前培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银行各个岗位的相关工作后,带领他们探索货币的小奥秘。

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破损的人民币怎么兑换?压岁钱应该如何合理使用?工作人员在讲解的同时,又为同学们设置了游戏和抢答环节,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每回答对一题得1个笑脸贴纸,最后笑脸贴纸最多的小组获胜。大家听得很仔细,有的同学还认真地做了笔记,抢答的时候同学们争先恐后,小手高高举着,喊着老师我来答、我来答,气氛格外热烈。

在经过一系列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这个活动真是太有趣了!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增加了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储备,也让孩子们在学习中获得了快乐,在欢笑中开阔了眼界。

来源:总工会    作者:吴灿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