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氧工会举行刨边机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6日,由杭氧工会主办、杭氧物资工会承办的杭氧“月月有竞赛”刨边机技能比武举办。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刨边机技能比武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理论考试占30%,实践操作占70%。理论考试主要考查刨工类安全知识,而实践操作的要求是完成“两环缝,V形,朝内,45,钝边14;直缝,特殊形,45”,将根据长度、宽度、对角线、坡口(度数、钝边)、粗糙度、完成时间等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娴熟,手法干练,工器具运用自如。只见他们时而操作刨边机,时而测量尺寸,时而旋紧手动千斤顶……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操作。

通过技能比武,充分展示了刨工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丰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刨工的综合素质,为建设一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工匠夯实基础。

来源:总工会    作者:黄云华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