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兰岭社区工会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9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使辖区职工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近日,兰岭社区工会邀请天晟律师事务所的俞星红律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俞律师全面系统的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并就《民法典》中的物业合同篇、婚姻家庭篇、遗产继承篇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讲解。

今后,社区工会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辖区职工深入学习《民法典》,让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来源:总工会    作者:吴灿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