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启动2020年度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和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近期,临安区总工会召开保障工作暨困难帮扶政策培训会,启动本年度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和申报工作。区总服务保障部和职工服务中心、各镇街工会主席及工会工作者50余人参加会议。

本年度将根据因病、因学、因意外等不同致困原因开展困难职工家庭摸底调查工作,调查对象为家庭人均纯收入在临安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以内(含)的困难职工家庭。同时今年的助学标准由2019年的4000元/人提升至5000元/人。

据悉,考虑到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以及疫情的影响、简化流程的需要,临安区总工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将原定于每年10月份开展的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工作与“助学援助”调查工作同步进行,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及时有效地做好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

来源:总工会    作者:谢加勇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