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助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7月8日,临安区“春风行动”助学工作会议在临安区总工会四楼会议室正式召开。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团区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今年“春风行动”助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正式启动临安区2020年度“春风行动”助学工作。今年的一大特点是助学标准进行了大幅提高,由2019年的4000元/人提升至5000元/人。助学援助活动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下旬结束。其中7月10日至8月5日为调查摸底阶段,各帮扶部门对困难家庭子女逐一核实、登记,掌握困难学生数量、困难原因、入学费用等情况,确定资助对象,建立档案。8月10日至30日为审查公示发放阶段,由“春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审核后进行媒体公示,拟订资助方案,在8月30日之前实施救助。

据悉,临安区“春风行动”助学援助活动自2001年开展以来,不断提高助学标准,累计共助学15178人次,发放助学金额6075万元,已成为临安区帮扶救助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总工会    作者:谢加勇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