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劳模工匠大讲堂进企送劳动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20-06-24

“不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招用无合法证件人员,企业会承担什么风险?”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临安区总工会根据杭州市总的部署要求,在杭州南洋装饰纸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劳模工匠大讲堂”,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大队长周庆阳,为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劳动法律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课堂上,周庆阳紧密结合临安近年来劳动法律方面常见的一些违法行为,以条款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招用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等20余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对企业提出了用工管理“16有16要”、“7不”工作建议,得到了参加授课人员的普遍好评。大家还就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周庆阳劳模进行了探讨交流,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总工会    作者:曹英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