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监督+检查 建设清廉工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日前,临安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和区总资产财务部,组成区工会经费审计回访小组,对2019年被审计的镇(街道)总工会和机关工会整改情况进行审计回访并对各单位2019年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检查。

审计回访采用座谈交流、分组互查等方式,分昌化、於潜、玲珑三个片区先后集中进行。首先,召开集中汇报会,由被审计回访单位汇报审计报告提出问题和巡察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然后,分组查阅台账资料,检查被审计回访单位2019年度的镇(街道)总工会和机关工会的财务凭证、账单和票据,重点检查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是否合法、合规、财务内控制度是否健全、预算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区联合审计回访小组及时指出纠正,并限期整改。

“这次回访审计检查对我们也是一次督促指导。今后,我们一定把工会经费用准、用足、用好,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锦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吴建林在联合审计回访小组结束检查时表示。

近年来,全总、省总对基层工会经费的使用上作出了新的规定。为认真执行上级工会组织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的财务管理,区总工会积极加强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分片审计、集中回访、财务互查“三结合”的工作机制,促进互学互促,监督整改落实,提升工作人员水平,为建设“清廉工会”夯实基层基础。

“我们将以此次审计回访为契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各镇、街道总工会和机关工会完善财务制度,严格财务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通过有力措施和有效办法,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支出。”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盛勤华表示。

来源:总工会    作者:张道琴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