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杭州市总沈慧副主席来临开展职工队伍专项排查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1日,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赴临安开展职工队伍专项排查工作调研督导,区总工会、玲珑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玲珑街道天杰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发展史和产品陈列展厅,听取企业关于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介绍。据悉该企业产品出口北美占比达到50%以上,全球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出现了订单不足的情况,企业通过内部调剂、加大新产品研发、加强职工技能培训等方式强化内功、克服时坚,职工队伍整体稳定。沈慧副主席作为基层联系点领导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胡超云,鼓励他树立信心,保持阳光积极心态,注重劳逸结合,战胜暂时困难,享受美好幸福生活。

随后调研组赴玲珑街道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振有电子、南洋装饰、玲珑街道总工会和区总工会关于职工队伍专项排查工作的报告。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工会组织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关爱慰问机制,组织全区工会干部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创新服务机制,通过云协商方式签订特殊时期集体合同,开展行业之间“共享员工”。发挥区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机制作用,研判预警全区层面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开通职工心理服务24小时热线,全区职工队伍整体稳定,无群体性事件发生。但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一些企业行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职工维权和企业服务面临严峻挑战,面前全区工会已按照杭州市总统一布署,围绕职工队伍“七个重点群体”和“五个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助力社会稳定和经济复苏。

沈慧在座谈会上强调,工会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提高工作敏感性,在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靠前研判,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重中之重,体现工作的前瞻性;工会要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把力量和资源下沉一线,拿出实际举措,体现工作的精准性;工会在工作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减少报表数据,不给基层和企业添负担,拿出工会实实在在的特有服务,体现工作的实效性。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