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助力学子平安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12


“同学,大件行李上标注下你的名字,我们帮你搬到行李车上,一会你去2号楼领取,你手上这几件我帮你拿着,跟我往通道这边走”、“家长止步,这边有我们志愿者放心好了”……5月8日、9日,锦南街道总工会志愿者们穿上蓝马甲、做好防护措施,早早出现在了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的校门口。他们不惧炎热、不畏风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进入校园进行体温检测,助力学校有序复学。

这支工会志愿服务队伍中,除了街道机关工会的志愿者外,还有一批主动报名的企业工会志愿者,他们态度真诚,服务积极主动,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一位医学院学生下车后才发现电脑落在了大巴车上,此时大巴车刚刚驶离,鑫富科技公司工会的志愿者邵秀琴一边追赶大巴车,一边挥手喊叫,一路追出约800米,才被大巴车司机从反光镜发现。事后学生对邵秀琴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邵秀琴一边说着不用谢,一边又继续投入志愿服务中去。

接下来锦南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引导企业与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并整合现有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最终形成锦南街道总工会“蓝志汇”品牌。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箐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