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工会不断向社会组织有效覆盖 杭州市临安区寸草心300名社会志愿者有了工会“娘家”
发布时间:2020-05-12

“今后,我们义工就有了自己的工会‘娘家’,不仅可以通过参加教育培训、职工文化、慰问关爱等各类工会服务享受工会会员福利,更能加入工会志愿活动,发挥我们的特长和优势,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刚刚当选为杭州市临安区寸草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主席的钱峰说道。

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工会向“两新”组织有效覆盖,将更多的新领域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经过前期的政策宣传和动员引导,日前,临安区寸草心社会工会服务中心工会正式成立。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33名义工作为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差额选举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协商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据悉,临安区总工会着眼工会组织引领社会组织发展这一课题,从工会组建入手,通过工会建设,壮大工会力量,引导公益志愿服务,延伸工会服务臂膀。目前,已组建社公益社会服务组织工会5家,覆盖工会会员1500余人。在抓好建会的同时,区总工会还通过社会公益组织承办工会志愿服务的方式,把社会组织导入工会志愿服务体系,从而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义工群体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

来源:总工会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