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部署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8日,临安区召开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就进一步做好全区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前,临安区总工会与临安区卫健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健全职工心理服务网络,通过建设企业心理服务站点、优化线上心理服务平台、健全心理服务工作机制等方式,为员工提供全面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二是要提升心理关爱服务队伍,采用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有效提升心理服务专业队伍的水平。并通过搭建心理服务培训平台,增加职工心理疏导、咨询等专业课程,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三是保障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构建“党政领导支持、工会积极组织、专业资源服务、广大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并以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督导评估提升心理关爱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卫健局专业人士还就职工“心晴驿站”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于职工“心晴驿站”后续建设的理解。

据悉,临安区总工会一直致力于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去年6月份,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以“平台+队伍+热线+活动”为模式为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疫情期间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小组,开通职工心理咨询服务24小时热线电话,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此次部署会议是对之前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延伸,临安区总工会将根据部署安排全力做好职工“心晴驿站”建设、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点建设、心理健康专业服务人员培训、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等职工心理关爱服务相关工作。

来源:总工会    作者:谢加勇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