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杭州临安:工会在一线 解难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0


日前,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的杭州慕尚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转产成功,一条价值200多万元的口罩生产线调试并投产,可每天生产30万只民用口罩,大大增加了临安本地的口罩供应。但企业有个烦恼——因为厂家来不及生产后续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急缺包装工。

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发挥工会组织群众优势,设置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群发布招募信息,临时组建了由工会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认领企业口罩分装、包装后道生产线,帮助企业加快生产。据悉,3月7日至8日的两天时间,就有100余名工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1200余小时,完成包装口罩50余万片,实质性为企业解决了用工缺口问题,为疫情保供贡献工会力量。

志愿者可帮了公司大忙了,可以说这条口罩线上90%的包装,都靠他们。”慕尚护理总经理陈坚介绍,原先公司主要生产女性护理用品如卫生巾,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包装工很少。目前已经投产的口罩生产线购自安徽省的供应商,工艺十分先进,全自动化生产,每分钟出产上百只口罩。但供应商生产能力有限,目前主要集中精力供应生产线,无暇出产自动包装机。加上眼下招工也难,要不是志愿者来帮忙包装,这条生产线的量产能力,就成为了一个数字。

一片片雪白的口罩,在一双双热情的手中包装成袋,最终顺利走向了市场。据了解,原先临安市民凭同一手机号码,可每5天预约一次购买口罩,每次限购3只。慕尚护理的口罩供应市场后,限购数量从3只增加到了10只,每只1.9元。那么质量如何?据陈坚介绍,这里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在全省也不多见,而且口罩透气性好,戴着不勒、不压痕,舒适度高,反响很好。

来源:总工会    作者:张裕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