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防疫复工,“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0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还在紧张进行中。虽然恢复生产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但是职工如何返程却是难题。疫情严重地区员工以及偏远省外地区员工都难以准时返岗,导致企业生产线人员紧缺,订单也在逐渐推迟。虽然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但发展生产却是眼下必须抓紧的工作。年前的外贸订单还在步步赶工,新的订单又陆陆续续的增多,车间出货率远远达不到客户的需求。

编织车间承担着公司电缆产品生产中所有工序的一个中间工序。但因外地职工偏多,编织车间的开机率只能达到50%,已经成为公司生产人员最为空缺的一个部门。企业生产困难渐渐加大,订单发货的准时率也渐渐下降。当编织车间主任钱金萍焦头烂额的时候,接到四川籍困难骨干职工李德秀能返岗的消息,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了一些。

家住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的李德秀决定返岗后,工会主席帅平跃耐心指导李德秀拿到杭州绿色健康码,开好村里各项证明材料。但长宁很多火车停运了,一时买不到火车票返程。这时帅主席建议她订购飞机票,公司和工会为她报销费用,等她到达萧山机场后,公司会派专车接她回“家”,并提醒她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20日下午3点半李德秀到达了萧山机场,迎接她的正是天杰实业的专车。

面对职工返工难问题,天杰实业公司工会协调公司复工包车、推出返工报销车费等,让员工能坐上专车免费到“家”,全方面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所有职工都能“安全到家,平安返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