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志愿蓝”让即将复工的企业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02-23

“口罩3000只、消毒液50瓶、额温计10个、一次性餐盒2000个……”杭州真地塑料有限公司的两个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对照《河桥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十个一”审核要求》清点企业为复工准备的防疫物资。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为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招募的企业复工志愿者,首批志愿者有27人,包括镇工贸企业防疫工作组成员、企业工会会员等。

由于企业复工要求严格、流程复杂,河桥镇针对镇域内9家第一批申报复工的企业招募了首批志愿者,通过线上业务培训、线下一对一辅导的方式指导即将复工的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准备。志愿者上岗前都通过了健康检查和镇经发办组织的线上业务培训,工贸企业组成员也深入企业对工会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辅导,让每个志愿者都能熟练掌握企业防疫“十个一”工作要求。

具备上岗条件后,分成9支“1+2+1”企业复工志愿服务队,即1名镇工贸企业防疫工作组人员、2名企业工会会员专门为1家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服务。

“这些志愿者每天都会上门来检查指导,有了他们,我们这些企业就像吃了定心丸,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手忙脚乱了!”杭州真地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永乐也期盼着在“志愿蓝”的帮助下让企业早日开工。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童悦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