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我区2020年“春风行动”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下午,纪念临安区“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召开。卢春强、骆安全、杨泽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卢春强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主持。

今年是“春风行动”第20年。多年来,“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爱心救助款1.65亿元,其中社会捐助1.03亿元,救助各类困难对象12.3万人次,并实现了从“春风一阵”到“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全年关爱,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所有困难群众的社会帮扶救助网。

卢春强对“春风行动”20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春风行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帮扶对象全面覆盖,帮扶方式延伸拓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已经成为临安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和民生工程的重要补充。

卢春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春风行动”工作的思想认识。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开展好“春风行动”,事关基础民生、底线民生、质量民生,事关高质量满足全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扶贫济困、帮弱助残、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提升城市温度,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人民群众在春风里追求美好幸福生活。

卢春强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本轮“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要整合资源,在救助对象、帮扶标准、环节管理、数据信息等方面强化统筹,从制度源头上提高救助工作实效。要精准救助,按照助困、助医、助学、助灾等救助门类,扎实做好政策梳理,信息收集和分类建档工作,逐步开展困难群众在就业、住房、教育、文化、法律等方面救助的项目化研究。要优化服务,积极推动春风捐助、春风救助“零次跑、网上办”,让“春风行动”更便捷高效。要延伸扩面,为更多的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卢春强强调,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帮扶救助各项工作。要抓好爱心募捐,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尽早安排慰问。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队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确保公正公开,严格执行“春风行动”捐款查询、告知、公示制度,各个环节都要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清。

福斯特、帝龙新材料、宇中照明、杭叉集团、农商行、浦发银行、鑫富科技、大冢制药、临安烟草等企业在启动仪式上现场捐款,累计220.5万元。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当场捐献爱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