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召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年度工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为建立健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年度工会交流汇报制度,营造基层工会工作“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促进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成长,1月14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年度工作交流汇报会。区总工会班子成员、部室长,已在岗工作及今年新招聘的工会工作者40余人参加会议。

工会工作者汇报了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开展维权、帮扶、教育、文化等工会工作的一些感悟,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在交流会上,新加入临安工会大家庭的12名工会工作者进行了亮相和自我介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云海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工会工作者一年的工作进行了依次点评,认为,一年来,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又得到了新的历练和成长,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展现出了高光的表现。同时,他要求工会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讲政治、讲纪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希望他们努力当好“五个员”角色。当好“调研员”角色,深入一线,走进车间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走地进门、坐地下来,与企业和职工打成一片;当好“战斗员”角色,要成为区总联系基层的纽带,把上级的政策很好的执行和落实下去,让职工受益;当好“联络员”角色,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当好“指导员”角色,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指导企业工会开展好工作;当好“宣传员”角色,把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好,宣传好,提高工会工作的影响力。

据悉,临安区总工会建立健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交流机制,坚持每年年终组织召开汇报交流会议,实行绩效考核管理,激发工会工作者的争先进取意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