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召开全区工会志愿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近日,区总工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区工会志愿者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副主席杨彬,全区19支镇街工会志愿者中队和5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和联系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云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背景下,工会志愿者工作更加大有可为。2019年以来,全区工会志愿者队伍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志愿者已经成为临安社会公益的重要组织,已经成为完善社会治理,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吴云海对新一年的工会志愿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定位要高,设计好方法载体,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打造工会志愿者工作品牌;二是谋划要全,要着眼于工作的长远发展,制定工作3-5年工作规划,针对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盲点,实施项目化服务;三是工作要实,要以求实务实为工作态度,从服务职工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是方法要准。坚持人员分类和服务分类,发挥每一位工会志愿者的特长优势,发挥五支专业志愿者中队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五是队伍要强。加强工作绩效管理和队伍素质培训,提高志愿者政治思想素质和综合服务素质,建立评价激励工作机制,激发每一位工会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锦城中队、卫健局中队等五支工会志愿者中队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