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讨回医药费获锦旗
发布时间:2019-12-20

“谢谢娘家人的帮忙,现在我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前几天,邓师傅向临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陆惠娟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邓师傅是河南人,今年57岁,在临安一建筑工地打零工,11月份的一天,不小心被工地上的砖头砸伤了胳膊,后来经医院症断为骨裂。受伤后的邓师傅没办法去工地干活,不仅没了收入来源,还为医疗费发愁。多次找施工单位和包工头协商,都不肯承担费用,眼看就要过年了,邓师傅很着急,却又不知道找谁好。

怀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找到了临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陆惠娟。刚开始,一看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同志,邓师傅显得信心不足。了解了基本情况后,陆惠娟决定约见施工单位负责人,第一次约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施工单位负责人却没赴约,邓师傅更加失去了信心。但是,陆惠娟没有放弃,再次电话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讲明相关法律关系和法律后果,希望对方承担起该负的责任。两天后,施工单位负责人果然主动联系了邓师傅,并约邓师傅到职工服务中心来请陆惠娟调解。在她的调解下,施工单位当场一次性付清了邓师傅提出的诉求。邓师傅开心地笑了。

陆惠娟2012年来到临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要从事劳动纠纷调处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每年承办案件100余起,由于她热情服务,多次受到当事人的称赞,这已是她第三次收到职工送来的锦旗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