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锦北街道总工会联合钱王物业创作歌曲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2-17

“钱王故里,西子湖畔……生活垃圾要分类,灰红蓝绿四类来报到,易腐垃圾进绿桶变肥料……”一首由锦北街道总工会指导、钱王物业公司工会组织专业人士编写的垃圾分类歌《新时尚》日前在该企业工会会员之间广为传唱。

这首歌曲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悠扬,是一首简单易学的垃圾分类歌。据悉,为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职工自觉分类垃圾,提高分类的准确率,结合钱王物业的工作特点,锦北街道总工会联合钱王物业公司,通过编写歌曲、传唱歌曲、歌曲比赛的形式,提高职工对垃圾分类活动的参与率,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

编曲完成后,锦北街道总工会借助新闻媒体、会议培训等形式,以及利用职工的休息时间,进行大力推广,以此为抓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大提升了职工对垃圾如何分类的知晓率和分类准确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