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资助困难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11-22


今年以来,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临安区总工会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本地一些出口型企业出口订单减少,用工成本增加,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

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临安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工会要求,以“三结合、二聚焦”为载体,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有计划、有重点地资助困难企业开展技能培训,聚焦生产的基础性岗位,聚焦职工技术的短板和提升需求,把资助培训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三服务”相结合、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针对青山湖科技城缺少年轻职工文化娱乐设施,职工下班后生活枯燥、单调,造成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区总工会联合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开设创业创新、烘培、中式面点、茶艺、花艺等系列培训,满足年轻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目前已开办6期,有160多名职工参加。昌化镇的精密元器件行业维修电工长期缺少专业化的技能培训,企业缺少高水平的维修电工,造成几家企业合聘一位电工,影响企业的发展。区总工会组织24家困难企业的21名职工开展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活动得到企业的欢迎。在奥星电子、天恒机械、天杰实业、万马股份开设钳工、冲压工、挤塑工、班组长等工种的技能培训,普惠职工341名。

截至目前,临安区总工会助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已经涵盖13个工种,资助企业32家,普惠职工522人。由于培训的组织规范,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教师专业素质高、课程设置科学,活动得到了企业支持、职工欢迎。

来源:总工会    作者:钱鸣凤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