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召开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8日,临安区总工会召开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全区建立行业工会、行业职代会、行业集体协商“三位一体”行业集体协商制度的八大行业工会、协会负责人和区级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了会议。各个行业负责人交流了行业的发展新特点、行业发展形势和集体协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轮协商重点进行了探讨。

会议全面回顾了临安行业集体协商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临安行业集体协商从刚开始简单的几道工序工资扩大到现在的几十道工序;从原来简单的工资集体协商扩大到包括社保、福利、安全生产、职业培训等方方面面的协商;从原来简单地选代表、召开会议、开展协商到现在的协商程序越来越规范;从原来的上级要求开展协商到现在的自觉协商,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行业出现了转型升级,新业态不断涌现,各类行业协会正在稳步发展,要将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到工会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六和工程”的高度加以认识,助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要不断提高协商的覆盖面,提升协商质量上下功夫。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