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我区首届劳模工匠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1日,杭州市临安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万锦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54名劳模工匠代表参加会议。区总工会班子成员魏柏森、周青萍、盛勤华、帅铭、叶金龙出席会议。

大会指出,过去5年,区劳模协会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建强劳模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关爱劳模、发挥劳模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5年来,劳模队伍得到发展壮大,劳模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劳模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劳模关爱得到持续推进,劳模协会自身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劳模为推进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5年,劳模工匠协会将通过“五个持续加大”,发挥好协会作用,即:持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推动发展的“加速器”;持续大力培育劳模工匠,让劳模群体成为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领头雁”;持续大力关心关爱劳模,为劳模先进创业创新铺好一条“阳光道”,持续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协会建设成为“劳模之家”。

大会强调,做好劳模工匠协会工作,要做到“六个心”。要不忘初心,保持红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工匠、关爱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让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坚守匠心,服务中心,通过劳模工匠协会,集聚劳模工匠们的集体智慧,最大限度地发挥劳模工匠的技术技能优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持续为企业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关爱关心,团结一心,积极组织开展协会活动,让劳模工匠在健康互动、学习考察、文体活动中增长见识、放松身心、增进友谊,不断提升劳模工匠群体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大会选举劳模工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9人,选举叶金龙为理事会会长,帅益武、申卫康、汪军、詹有根为副会长,俞金华为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杭州市临安区劳模工匠协会章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