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三服务”送进村一线群众提技能——我区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员等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9

日前,一场以“三服务”为主题,以养老护理为内容的职工职业培训在於潜镇观山村如期开课。

为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提高群众的就业技能,9月27日,於潜镇总工会和区职工职业培训中心通过上门办学的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农民的就业渠道。

据悉,於潜新人民医院坐落在於潜镇观山村,新医院启用后将新增床位300余个,创造大量的新增岗位。为了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经过走访调研,提出以培训促就业的方式,结合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采用全脱产的方式进行,共设35个学时的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用药护理和康复护理等,特邀区人民医院主任护师授课主讲,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培训结束后,将由人社等部门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核通过人员将获得专项能力职业证书。由于此次技能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村民就近就业,提高收入水平,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一期培训班报名学员达50余人,随着授课的深入,又有村民自发前来听课,受训人员一度达到70余人。

据悉,此次医护技能培训是区总工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年度计划的一项安排,瞄准人口老龄化带来新的就业窗口,培训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从业人员,从而提升我区相关行业服务水平。“三服务”开展以来,区总工会通过“三艺”进农村、“三送”进基层活动为载体,以送学下基层的方式,走近农村(社区)、走近企业、走近职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质,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姚锦珍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