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拱墅两地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专项监督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22至23日,临安区总工会和拱墅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专项监督互查活动,杭州市总工会劳动法系部部长袁野出席并指导督查工作。

近年来,临安区总工会以开展普法教育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为总载体,突出加强《工会法》《劳动法》《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了近1000名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指导基层工会完善监督组织,开展经常性普查、针对性督查和实效性检查相结合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对企业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协议,实行厂务公开以及涉及职工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高温津贴发放等利益方面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专项监督互查活动小组在各区选取两家企业工会开展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为样本,对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