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举办“小候鸟”进工地暑期七彩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1

因锦南新城城市建设的需要,作为一线建设者的建筑工人越来越多,对城市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感谢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锦南街道总工会联合卦畈社区开展了“党建进工地•关爱暖人心”系列活动,在建筑工地开办暑期七彩夏令营,筑起“爱心巢”,关心关爱工地的“小候鸟”。

8月5日下午,卦畈安置小区建筑工人的15名子女在浙江中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民工学校参加了锦南街道暑期七彩夏令营开班仪式。“小候鸟”们首先参观了父母的劳动场所,并为一线工人“送清凉”,为自己的父母送上矿泉水等清凉用品。

随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小候鸟上了一堂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课程。课堂上,检察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宣讲,向工地“小候鸟”及其父母现场传授防拐防骗小常识。

据悉,此次建筑工地暑期七彩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时间,活动内容包括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讲座、暑期安全知识教育等实用知识,还包括七彩绘画、手工制作、感谢卡片制作等。夏令营结束前,锦南街道总工会还为小候鸟们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向父辈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惠君 俞亚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