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通知公告
临安区总工会关于杨为伟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8年8月28日至9月30日,临安区审计局对我总工会原总工会主席杨为伟(2004.11—2017.02)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了送达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临审责报(2018)7号)。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就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专门召开了党政班子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

(一)会计核算和会计基础工作不够规范。一是会计科目使不

规范的问题,以后将加强会计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工会会计制度》使用会计科目,组织会计核算;二是银行存款日记账登记不规范的问题,以后将严格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更正、修改,月底和年底按规定程序进行结账处理。今后,我们将坚决按照会计准则规定正确核算,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

(二)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一是购置的部分实物资产未登记入账,12月已调整入账;二是资产调拨管理不够规范,以后资产调拨附具体清单并经双方负责人签字确认。

(三)内控制度执行方存在的问题。一是2019年1月起每月工资已由相关人员签字审批后予以支付;二是出差审批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存在事后审批的情况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编外用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编外用工从2018年12月工资已调到2900每月,年收入控制在5万元以内。

(五)食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2019年1月已单独设立食堂账户,独立核算食堂财务收支。

(六)银行账户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杭州市临安区劳模协会在2019年2月办理销户。

二、建议的采纳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和食堂管理工作。一是按时《会计法》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单位财务核算管理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二是加强食堂管理工作,单独设立食堂账户,独立核算食堂财务收支。

(二)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和编外用工管理。一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到购入的固定资产及时入账。资产调拨按规定流程做到了出账及接收单位手续齐全。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并对盘点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账实相符。二是规范使用编外用工,工资收入按财政规定执行。

(三)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一是加强财务审批流程管理,资金的调拨、上解经费、支付工资按规定流程审批,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二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18年12月出台了《镇街总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区总工会项目补助管理暂行办法》、《 区工会经费回拨暂行办法》切实提升了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我单位将以这次离任审计为契机,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完善规范各项基础工作,及时规范处理各项业务,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临安区总工会

2019年7月30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