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全面启动园艺茶艺厨艺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近年来,临安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日益改善,村庄环境发生美丽“蝶变”。为加快乡村“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变,日前,临安区总工会联合区文明办启动园艺茶艺厨艺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为万名农民提供实用性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从6月底开始,送课上门达百场以上,方便村民就近培训,惠及万余人。公益培训的内容主要为园艺、茶艺、厨艺等通俗易懂的实用性技能知识,重点解决美丽庭院建设、农家乐经营、民宿运营中的技能短板问题,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指导,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为当下我区的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美丽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次活动,把工会公益课堂开设在农村文化礼堂,将工会技能培训与文化礼堂的使用相结合,将进一步丰富文化礼堂的内涵,发挥文化礼堂的实用功能,深化我区文化礼堂的品牌建设。

据悉,近年来,临安区总工会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聚焦乡村振兴实用性人才的培育,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通过面向农村地区的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技能晋级,推动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经济的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