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覆盖13.8万人 受益超5600人次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构筑职工第二“医保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关心关爱职工群体,减少职工病患家庭的医疗负担,秉承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原则,区总工会推出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着力打造职工的第二“医保网”,助力民生事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职工在医保报销后的二次医疗费补贴,能进一步减少职工的医疗开支,降低大病职工家庭的医疗费负担。

该政策面向参加临安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在职职工。职工可报销的项目主要包括住院生活津贴、困难医疗费补贴两项。报销标准为,参保人员按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在保障期内每天可享受30元以上的住院生活津贴保障,最多可享25天;在保障期内自负医疗费10000元以上的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病人,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和实施医疗困难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给予困难医疗费补贴保障,最高保障2万元。据悉,该项保障已覆盖绝大多数的职工,截至2019年6月,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覆盖职工数达13.8万余人,已为5644名职工发放医疗互助保障金1701万元,缓解了职工病患特别是大病职工家庭的经济负担,为他们提供了医保外的有一道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前期数据采集、调查核实、审查核定的基础上,日前,区总工会联合医疗保障局临安分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医疗互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审核同意了2018年的保障金发放办法、补贴系数等事项。据悉,2018年在职职工医疗将于近期陆续下发,预计发放保障金462余万元,受益1412人次,其中住院津贴保障1013人次,困难医疗费补贴保障399人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