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暨劳动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6月27至28日,区总工会和区人社局举办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暨劳动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工会干部、劳动保障干部和企业工会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工资集体协商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以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课程安排。浙江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高铭、杭州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施琦、杭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庭庭长沈迪进行了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经验丰富,业务熟悉,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培训结束前,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统一的业务知识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取得《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证》,进一步充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队伍,增强基层工会干部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稳定职工队伍,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