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大普惠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投入普惠资金100万元,受益职工10万人次

在杭临城际铁路车辆段项目部,30余名建设工人下载了“智慧工会”杭工E家APP,办理了工会电子会员证。与此同时,一些职工凭借电子会员卡的商家特惠活动,享受了免门票游景区和“一元看大片”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区总工会推进工会组织重点向“两新”组织和快递、货运、出租车司机等行业群体有效覆盖,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建模式,最大限度地将职工群众纳入工会组织。线下,根据职工社保纳保大数据系统,结合全面的走访排摸,摸清底数,明确建会对象,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规范建会流程,推进组建工作。线上,构建工会组织“一张网”。全区工会组织设立网上工会账号1500余个,超过13万名工会会员的基本信息导入“智慧工会”数据库,3万余名职工进行APP实名注册,拥有了专属序列号的电子会员卡。

区总工会还依托“智慧工会”网上入会功能,通过开设统一账号,零散就业职工可以直接网上登记、网上入会,从而解决了零散就业人员的建会难、入会难的问题。

如何增强“智慧工会”的服务力,通过互联网的便利性,吸引职工主动入会?区总工会策划开展了“互联网+”工会大普惠行动。大普惠涵盖七大普惠项目,包括为工会会员争取商家让利、商品特惠,给予免费疗休养的机会,赠送健康体检卡,提供平安返乡车票补贴,开展“互联网+公益课堂”、“互联网+慰问活动”等。工会组织将投入普惠资金100万左右,另外,还有较大范围的商家让利项目,职工受益将达10万人次。

通过“智慧工会+大普惠”的驱动,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职工主动要求加入工会、加入组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编辑:黄晓强